千秋过

岁月静好,我自安咸
您安,这里千秋过
是cp宁拆不逆党,感谢您关注

镜面之波(番外·「蓝宝石」一)

是之前想写的番外

再不产粮我就真凉了

是之前的宝石设,tag遵循之前的打的,占tag致个歉

——

“耀?”

亚瑟试探着敲了敲门,王耀闻声放下手中的工具看向门口。

“啊亚瑟啊。”王耀拍了拍手上粘的些许宝石粉尘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今天巡逻了一趟绪之浜……”亚瑟半个身子被门挡住,绿眸中闪烁着犹豫的情绪,“发现了个新的宝石的诞生……但是不是特意去的!……我把他带回来了,你……能不能……”

“这种事还纠结什么。”王耀失笑,“这本来就是我份内的事……这几天处理旧材料忙的没顾上绪之浜那边,还得谢谢你呢。”

“不是特意去的只是巡逻……!”

“好了好了我的祖母绿先生。”王耀走上前微微仰头露出一个笑容,“知道你只是巡逻。”

说着,没管亚瑟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,王耀一把把门拉开。

是个蓝色的小家伙,小小的一团,缩在门后,蓝色大眼睛里倒映着王耀的脸,充满着陌生和好奇。

“哦……是蓝宝石呢。”王耀拉了拉手套,弯腰抱起了这个小家伙,“长大了肯定是个好帮手。”

“蓝宝石啊……”亚瑟凑过去仔细打量着王耀怀里的小宝石,“硬度比我高呢。”

“是的呢。”王耀转身向工作台走去,“所以说,这个小宝石还是需要个监护人的——但我这几天抽不出时间,亚瑟你想试试吗?我记得你还没带过小宝石呢。”

“哦——?这么重要的任务怎么都不告诉哥哥我一声,小耀可有点偏心。”

故意被拖长的声线,听得亚瑟一阵皱眉。

“弗朗西斯你不好好练你的剑跑这里捣什么乱。”

“哦哟小亚瑟这句话就不太对了,哥哥我明明只是路过进来看看,今天的练习哥哥我可是完美地完成了呢。再说了,”弗朗西斯走进来冲亚瑟挑了挑眉,“小亚瑟你不也在这。”

“我在这那是理所应当!这孩子是我带回来的!”

“那这也不代表你带回来你就是他的监护人啊。”弗朗西斯朝王耀眨了眨眼,“这么重要的任务,哥哥我不是更适合吗。”

“你这胡子混蛋扯什么歪理……”

“哇脾气见长啊小亚瑟~”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,听得王耀一阵皱眉。

“吵什么吵!这孩子谁带不一样!”

嘴上抱怨着,手上的动作却一点没慢,修去多余的部分,给四肢搽上白粉,整理发型,甚至修理的细小碎块都被王耀粘合成一副眼镜,衬得蓝色眼眸更生动可爱。

“好可爱啊这小宝石——”王耀暂时忘记了身后吵的不可开交的两人,抱起小宝石转了一圈,“就给你取个活泼点的名字——”

“活泼点的名字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王耀尴尬地挠了挠头:他还没想好要叫他什么呢!

“你们两个——谁给他取个好名字,谁就当他监护人好了。”

弗朗西斯和亚瑟闻言对视一眼,最后来了一场刀光剑影,齐齐点了点头。

“哥哥我这么棒的审美——就随哥哥我姓好了,名字的话,罗斯如何?”弗朗西斯上前拍了拍小宝石的头。

一声脆响,弗朗西斯的右手小臂顿时有了一道明显的裂纹。

王耀:……

“我果然还是觉得亚瑟带他比较好,至今都不记得戴手套互相接触的你我还是不放心。”王耀抱起小宝石放到亚瑟怀里,无视了弗朗西斯的辩解。

亚瑟低头看向怀中的小宝石,海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,好奇地打量着亚瑟。

“好啦赶紧想想名字吧,亚瑟你可是第一次当监护人呢。”王耀满意地看着小宝石,“第一次当哥哥可要努力哦。”

啊,我当哥哥了吗……

亚瑟空出一只手来摸摸怀中宝石的小脸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。

“就叫你阿尔弗雷德吧。”他顿了顿,抬头看向王耀,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秋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