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秋过

岁月静好,我自安咸
您安,这里千秋过
是cp宁拆不逆党,感谢您关注

「文野」来自同盟会的委托(二)

文野联动中国文豪!


all太向不包括中国文豪他们是我的(bushi)


——

ooc,意识流,文笔差,剧情走向未知


今天过生日

算是给自己的生贺文嘿嘿


——

二、


横滨中华街离侦探社并不是很远,鉴于侦探社还有整理资料的活计,最后只让中岛敦和国木田独步和太宰治一起去。


在中华街转了几圈,才终于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一扇半开不开的小门,轻轻推一下看上去就很有年代感的门,生了锈的活页便发出了刺耳的声音。


里面虽然昏暗,但还能看出被打扫的很是整洁,右边空地摆着张八仙桌,旁边散几把椅子,桌子上和架子上摆着几件古董,窗台上一盆绿萝大概是这个小店里唯一鲜亮的颜色。


屋子里靠左一点的木质柜台后面放着一张躺椅,隐约可以看见上面躺着一个人。


“鲁迅先生的装修风格还是一点没变呐。”太宰治伸手去碰桌子上的青花瓷瓶。


“经费问题。”躺椅上那人懒洋洋地回答。


下一秒,中岛敦顿时感觉背后闪过什么东西,紧接着喀嚓一声,身后的大门瞬间被关上锁紧,屋子里顿时只剩下不大的窗透进来的微弱的光。


“小心——”


中岛敦和国木田独步反应极快,迅速把太宰治护在中间,中岛敦下意识就要虎化,却被太宰治紧紧攥住了手,没等中岛敦开口,不知是谁一把把窗关上,阻断了唯一的光源,屋子里顿时一片黑暗。


“太宰先生,他们……”中岛敦又打算虎化,却被太宰治紧紧攥住,同时国木田独步摊开的手帐本也被太宰治伸出手强行合上。


“太宰?”国木田独步回过头疑惑地看向太宰治。


“没事。”太宰治摇摇头,脸上并无惊慌之色。


“适之。”


躺椅上那人终于有了动作,起身打开了灯,从桌上拿起什么东西撕成两半,紧接着一个人便从柜子后摔了出来。


“迅哥儿不带这么玩的——”那人夸张地揉了揉本就乱糟糟的浅灰短发,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,“我就不该把牌放桌子上。”


“行了,你就仗着佩弦不在没人管你玩他异能。”鲁迅走到八仙桌旁示意三人坐下,随后提起一旁茶壶续上几杯茶,“这是胡适,是「同盟会」的成员。”


“小生胡适,初次见面,多有冒犯,还请担待。”胡适朝太宰治伸出手,满脸笑容,“几位——”


“太宰治。”太宰治伸手回握,随后又介绍了身后两人。


“这次找你也没什么太着急的事。”鲁迅点起一根烟,“你其实不用这么急着过来。”


“这倒不要紧,反正我闲。”太宰治扭过头故意不看国木田独步瞬间黑掉的脸色。


“没什么大事,和阿冰说的一样。”鲁迅指了指门边的几个空了的展台,“被偷了几件古董,虽说不值几个钱,但是有人拿走了我抽屉里的文件。”


“那个文件是?”


“本来是个废文件了,所以我才把它锁到我抽屉里。”鲁迅起身走到刚刚的柜台旁,拉开一个抽屉,里面被翻得乱七八糟,“但是丢了也挺麻烦的。”


“是我的异能效果报告,但是是初稿,是我当初刚入会的时候交的。”鲁迅示意胡适去监视外面,胡适点了点头转身离开,“上面写的是我可以改变未来。”


“改变未来?”中岛敦睁大了眼。


“某些方面来讲也没说错。虽然说的不准,但是这东西要是落到别人手里的话,同盟会这个分会在横滨可能就落不住脚了。”鲁迅点点头,“嗯……尤其是「死屋之鼠」。”


——

求三连鸭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9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秋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